首页 » 认证服务 » GCCA诚信联盟认证 » 认证简介
GCCA诚信联盟认证
认证简介
 

诚信认证简介

一、认证模式

制冷设备产品诚信认证采用“型式试验+初始工厂检查(诚信检查)+获证后监督(诚信评估)”,称之为A+B模式,即在A :“型式试验+初始工厂检查+获证后监督”的认证模式上增加B:诚信审查和评估,只有工厂检查和产品评价合格,且诚信评价合格的企业才可以获得该认证(诚信评价可以在工厂,也可以在用户现场进行。可以从产品质量、铭牌、企业行为(有无假报告或虚假广告宣传等)等方面进行)。

二、诚信联盟认证原则

1)诚实(即老老实实表达出来)

2)信用

3)符合性(即符合A+B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)

4)高贵(即,是通过选择的、具有顶级的概念)

5)连带责任(如果企业受到诚信方面的处罚,我们认证机构也负有责任)

三、认证的要素

认证的要素包括:申请、评价、评定、发证。

 

四、认证的依据

1)产品标准

2)认证方案(规则)

3)法律法规

五、诚信检查的内容

凡申请制冷设备产品诚信认证的企业均应该接受诚信检查和评价,诚信检查包括企业资质等级、领导层诚信水平、公开承诺、对外广告宣传、历史评价(各类事故)、产品性能和数据与实际的一致性、诚信管理机制建立、产品质量性能状况等要素进行评价。评价每年至少进行一次,可以是全部要素,也可以是部分要素。诚信评价可以在工厂,也可以在用户现场进行。诚信评价可以与产品检测和企业条件审查结合一起进行,也可以单独进行。只有评价合格的企业才能获得诚信认证证书。对企业的诚信评价按“企业诚实信用检查考核细则”规定进行。

六、诚信认证意义

用以区分产品品质和信用等级,产品品牌效应,倡导诚信理念,引导诚信行为,推动诚信文化建设,建立产品性能数据的真实明示的新模式和未来发展新秩序。